江晚风

梨园妹叔

梨园妹叔

民国二年,黎朔从海外经商归来,好巧不巧,碰到了自己避之不及的前男友。

“黎先生,好久不见。’’赵锦辛下了舞台就马上与黎朔打招呼。是的,赵锦辛现在已经成为北京城的当红花旦了,一票难求。而众人只知道赵锦辛家中富裕,下海只为了哄相好开心。而众人不知道的是这相好是大名鼎鼎的黎朔,那个优秀到名扬海外的男人。

“赵老板,好久不见”黎朔自认两年前的诀别不是自己的错,但曾经如胶似漆的恋人,彼此剩下的只不过是尴尬罢了。

简单的客套过后,黎朔找了个借口逃回家中。两年前的经历仿佛还在昨天,决别的那天晚上放出的狠话历历在目。

那天,是赵锦辛的生日,黎朔满心欢喜的打扮了一番,准备和赵锦辛度过心腹美满的一天。而在赵家门口,爱人的谎言也被撕破,将近一年的爱也不过如烟花一般,转瞬即逝。

“赵锦辛,你不会真看上黎朔那小子了吧。我可告诉你,他可是个商人,精明得很。”邵群愤愤地说。

“哥,我还年轻当然就是玩玩而已,我这种人,怎么会在一个人身上浪费这么多时间呢。到时候,我找个合适的理由甩了他就行。不过多亏了哥,让我认识到了这么好的人,他的身子真是好极了。”

“你最好如此。”

黎朔听了这对表兄弟的对话,不禁气得发抖。自己商业上的生死对头,和自己最信任的朋友,下属李程秀纠缠不清的恋人邵群,是日日夜夜陪伴在自己身边的爱人赵锦辛的表哥。而这场恋情的开始只不过是兄弟俩蓄谋已久的计划,为了让李程秀和邵群重归于好的计划。而自己,只不过是这场计划中必须牺牲的人。

邵群,真有你的。黎朔心想,商场上的尔虞我诈用在感情上,全北京恐怕也只有邵群了吧。

“好巧不巧,赵锦辛,我玩腻了。咱俩今天出了这个门,就当谁也不认识谁。大家都是成年人谁都玩得起。”说完,黎朔就走出大门,不顾周围人的挽留,也不曾解释什么。

而赵锦辛还没来得及看看黎朔今天的打扮说上几句甜言蜜语,黎朔就已经跑了。

那天,北京城下了好大的雪,一对羡煞别人的神仙眷侣被这场大雪厚葬。至此,二人再无交集,同这场大雪般,雪化了,人散了。

赵锦辛也不是没去找过黎朔,而那场对话,也将本可以多年之后笑着说一声好久不见的感情直降冰点,两人变得相看两厌。

“黎叔叔,你别不要我好吗?”赵锦辛蹲在地上,右手拉着黎朔的衣角,看起来像极了一个被抛弃的受害者。

“赵锦辛,你承认吧。这场感情的开始,不过就是你哥为了报复我,而你乐在其中罢了。”清醒后的黎朔显然已经不吃这套。

赵锦辛得知卖惨无果后,擦干了眼泪,冷笑说:“黎朔,这场感情你连难过都没难过一下,看来,是我玩不过你。”

“难道蠢态百出才算对一段感情投入至深,那你响彻整个北美的名声算什么?多情大爱?’’黎朔说完便离开了这里。只留赵锦辛一人在雪地中迷茫。

这场对话结束的第二天,黎朔离开了北京,去海外和朋友家人经商。但只有黎朔自己知道,自己是胆小鬼,受伤后只会躲起来的胆小鬼。这场感情说长不长,但的的确确让黎朔投入了百分百的感情。

在知道自己是另一对感情的牺牲品时,骄傲的孩子只会下意识地躲起来,避免自己的蠢态成为别人饭后聊天的笑话。

骄傲如黎朔,别人只知道黎朔有了自己发展的想法,而不知北京城的赵锦辛为了哄恋人开心,专门学了京剧,只因为恋人的一句:“我家小羊要是成为旦角,那就不得了了,我的眼啊恐怕舍不得离开了哟。”

而这些天赵锦辛也不心急,只是托人一直打听黎朔最近怎么样罢了。他知道把黎朔逼急的结果就是再一次的逃跑。这样的结果是得不偿失的。

自那次别过,赵锦辛四十三天陪着不同的人赏花喝酒却一点也提不上兴趣,颇有一番邵群爱上李程秀后的滋味。

或许,我爱上黎朔了。赵锦辛心想。

而那些天,赵锦辛的颓废被赵家父母看在眼里疼在心里。毕竟老来得子,赵家父母多少对赵锦辛疼爱至深,但感情上的问题,一边是儿子一边是挚友,赵家父母夹在中间难做人,便叫邵群多陪陪赵锦辛。

邵群授命后,便来到赵锦辛家,烟味酒味充沛着整个家,呛着邵群不得不在门口咳嗽了好一阵等适应了些才进了家门。赵锦辛就坐在地上抱着酒瓶,流着眼泪,脚边尽是烟酒留下的狼藉。邵群一看就来了气,吼了赵锦辛一句“赵锦辛你看看你自己,现在像什么样子?”而赵锦辛却没有像以前一样沉着冷静地应对邵群的愤怒,而是流着眼泪哽咽着说“哥,我知道错了……可是……我……把他弄丢了”邵群在气头上一时间没反应过来他是谁,问了一句“他是谁?”“他是黎朔,哥,他是黎朔!我把他弄丢了。”

邵群听后手握住又放下,心里一直后悔让赵锦辛靠近黎朔。看到赵锦辛这个样子,也舍不得痛骂,只说了句“姑姑姑父说黎家父母最近在海外开发,估计黎朔等那边办妥了就回来了,你自己看的办吧,不过事先说好,赵锦辛你要是还是这颓废样,别说黎朔,我也看不起你。”邵群就回到自己家中,老婆孩子热炕头了。

而赵锦辛或多或少把邵群的话听了进去,第二天就将自己打扮好,上午去工作,下午去梨园学戏曲,偶尔问问海外的同学打听下黎朔最近怎么样,两年也就这么过去了。

赵锦辛躺在床上,回忆了这几天的日子。

听闻黎朔回到了京城,赵锦辛那叫个欢喜,叫人推了上午的工作,好生打扮了一番,在黎朔常去的戏院等黎朔来的时候,唱戏。

他知道的,他在海外最想听的就是京剧,所以他一定会来的。

果不其然,黎朔一回到北平,就来到了常去的戏院,那是温小辉开的,是相识的朋友,可以一边听曲儿一边叙旧。是个两全其美的主意。

可好巧不巧,台上唱着霸王别姬,那是黎朔最喜欢的戏曲,而扮演虞姬的好巧不巧就是赵锦辛。

或许,第一次看赵锦辛唱戏,觉得有点新鲜,竟然听完了全曲,后知后觉感到分手后的尴尬,和温小辉打了声招呼就想逃离这里。而温小辉自知二人的关系,也知道没提前和黎朔打招呼这件事很不地道,带着歉意点了点头就放黎朔走了。

而赵锦辛连沉重的衣服与头饰也没拆,就走到了黎朔面前。

“黎先生,好久不见。”

“赵老板,别来无恙。”

说完,二人擦肩而过,一个走出大门,一个走进后台。

久别重逢,但依旧两难。

但,第一次重逢的结果还是好的。即使尴尬,但没当众撕破脸皮。

回忆结束,赵锦辛又开始策划下一次见面的样子,不能太急,他会跑。不能太慢,效率低。

而另一边,黎朔和李程秀叙旧的时候,听闻李程秀在邵家过的很好,便也衷心的祝福。李程秀说,他和邵群领养了个孩子,是邵老将军在一次任务中捡到的,还在襁褓中,生的可爱,看到可怜,就带回了北平,让他和邵群养着。两人感叹了一下战乱,又赞叹着邵老将军心系天下。没多久,天就暗了下来。

邵群也开车到门口,脱了自己的外套披在李程秀身上,说外头下雪了,天冷,儿子也想你了。就把李程秀从黎朔身边拉到自己怀里。阴阳怪气地冲着黎朔道“假洋鬼子这两年不见,还没找到对象啊?天天和别人家老婆聊天。用不用我给你介绍一个,保证你满意。”“不劳邵先生费心,鄙人已经有爱人了。”黎朔也不气,依旧微笑着回答。“什么?!你知不知道……唔,媳妇儿,你捂我嘴干嘛?”邵群还没说完就被李程秀捂住了嘴,塞进了车里。一脸歉意地说了声对不起黎大哥,邵群就那样。听到黎朔笑着说了声没事,天凉,赶紧回吧,就坐上了车。

车上,邵群还对刚才的事生气,也不理李程秀,让司机开慢点后就闭眼假寐。而李程秀却一改常态主动地解释“如果黎大哥知道锦辛这两年的改变,或许不会有太大感触,误会解除后知道和之前知道是两个概念,一个是伤好后的漂亮衣服,一个却是伤口上的盐巴,过分卖惨是会觉得恶心的。”邵群听后,点了点头。然后摸了摸李程秀的手,感觉凉,揣到怀里,想给李程秀暖暖,两人也就在闲聊中回到了家中。

邵正听到邵群和李程秀回家后,还在襁褓中牙牙学语的孩子笑了起来,挥舞着自己的小手,让人忍不住上去逗一逗。

“程秀,你看正正来咱们家就快百天了,咱们给他办个百天吧”邵群把一根手指放在邵正嘴边任由他吸吮。而李程秀双手抱着邵正,想了想说“可以啊,正好叫上黎大哥和小辉他们,让他们瞧瞧正正。”邵群瘪了瘪嘴嘟囔道:“为什么还要叫那个假洋鬼子,看到他就觉得锦辛这两年太累了,一边上班一边学唱戏,害。”李程秀把孩子哄睡着后又放回襁褓中,拉着邵群说:“当年的事,我也不清楚,但事情发展成这样总会有因果,得让他们的感情和好如初就得有一方让步,就像咱俩当初,现在想起来真是怎么说……”李程秀踮起脚尖轻吻住邵群的嘴,“爱的轰轰烈烈,难忘至深。”

是夜,李程秀和邵群又聊到了以前,李程秀得知自己被邵群骗后回到了家乡,那个穷苦的小村。而邵群知道自己喜欢李程秀后整日整夜地往小村里跑。有一次,有饿昏了头的抢匪看李程秀好欺负拿着刀去了李程秀面前问他要钱,而邵群恰好碰到,到底是将军的儿子,三下五除二地把抢匪打倒,在准备安抚李程秀的时候,看到有人准备捅李程秀一刀,邵群来不及多想,挡在了李程秀面前,替李程秀抗下了这刀。血顺着侧腰流下瞬间就映红了李程秀的眼,李程秀顿时哭了出来,而那名抢匪见流了那么多血,也害怕自己的手上沾上一条人命,便马上跑下山。大声喊着我去叫医生,我没杀你昂,你信我,我马上就去叫医生,你别乱动,我没有想杀你。流了那么多血,邵群的脸瞬间变得雪白,而还是抽出了一只手替李程秀擦了擦眼泪“好了,别哭了,宝贝儿,你一哭我心都跟着疼了。”李程秀却哭的更凶了。“好了,宝贝儿,听我说,如果这是我生命的最后一天……”李程秀一边手堵住了邵群的嘴,一边哽咽着说“闭…嘴,我不许……你…死,邵群,你…不是……说等我原谅……你后你要……娶我吗?你听着,你要是……死了,我就……永远…也不理你了……”“好,你说着你要原谅我。”说完,那个小抢匪就带着医生看邵群,止住血后,邵群就放下心来昏了过去。李程秀也不担心了,和小抢匪一起将邵群扛回小家中,接连照顾了邵群几天,等邵群恢复的能勉强回北平的时候,就带着李程秀和那个小抢匪坐着火车回了北平。一开始,那个小抢匪得知邵群是大名鼎鼎的邵将军的儿子的时候,心里怕了不少,害怕自己的偶像邵将军因为自己捅了他宝贝儿子一刀而处死自己。而到了邵家后,才知道邵群是想让自己进邵将军的队里。跪下来给邵将军和邵群磕了个头,昨日的小抢匪摇身一变变成了报效祖国的士兵。而邵群和李程秀也因此和好,邵老将军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过去了。

而那个腰伤也早就好了,但皮肤不如以前光滑变成了一道狰狞的伤疤,时刻提醒着邵群不能让李程秀受伤,不能忘记自己多么爱李程秀。

回忆完,两人相拥而眠,一夜好梦。

这两天,邵群和李程秀就忙活着百日宴,而赵锦辛知道李程秀要邀请黎朔后,拉着邵群和李程秀非让自己上去表演个戏曲。邵群觉得赵锦辛闹得太心烦,就叮嘱了句别太过就拉着李程秀跑了。

终于,到了邵正百日宴这天。北平有头有脸的人都来了。简隋英一家四口来了先和邵群打了声招呼,就去李程秀那里逗小孩了。温小辉洛羿因为打扮了许久来了晚些。而黎朔则是早早的就来了,逗了逗小孩就去窗台上吹风避免社交麻烦。

黎朔点了根烟,不吸任由它燃烧。回想起前几天和邵群顶嘴说着自己已经有对象的事。不经叹了口气,哪有什么对象,自己出国在外两年,不过是一边工作一边散心。回来遇到赵锦辛后,心口还是会悸动。想到自己一会儿或多或少要碰到赵锦辛,不得不心烦起来。而还没在黎朔想好怎么应对赵锦辛时,邵家的仆人就挨个叫宾客去餐桌上看戏曲了。黎朔把烟在大理石表面上撵灭扔了后,回到了座位上。开始准备看戏曲表演。

几个懂戏的人看到赵锦辛上台后,不经兴奋了几下,只顾着拍手叫好。见黎朔不解为什么赵锦辛有这么多欢呼声,坐在旁边的顾青裴解释了一番说赵锦辛戏唱的好,但据说唱戏是两年前为了哄相好开心,一般时候千金难买一首曲,碰一场戏千载难逢。黎朔道了声谢,就不禁自嘲,为什么赵锦辛的新相好生气了赵锦辛可以为了他唱戏,而自己却只有大雪纷飞的落寞。够了,人家有自己的心上人何必自己犯贱找罪受。他黎朔,又不靠感情吃饭,何必伤怀。

而台上的赵锦辛,唱的依旧是霸王别姬,那首黎朔最爱的戏曲。

而黎朔直觉赵锦辛的新相好爱好和自己太像了。

这几年来,黎朔一直觉得赵锦辛有了新相好,毕竟有前科。而黎朔不知道的是,赵锦辛心里只有他。

可就算知道了又有什么用呢?和赵锦辛重谈一场恋爱?伤口终究是伤口,恢复了也仍会长疤。而黎朔是个聪明人,受过一次伤,第二次因为怕疼就不会尝试了。

台上,赵锦辛唱着“大王慷慨悲歌,使人泪下。待妾妃歌舞一回,聊以解忧如何?”,眼睛直勾勾地盯着黎朔。忽然,一声巨响。枪声打破了宁静。台下宾客瞬间像苍蝇一般嗡嗡的叫和跑。

而一声一声的炮轰巨响,不得不终止了这场百日宴。

邵群让温小辉带着李程秀抱着孩子回到里屋后,命人在门口守着。自己也算放下心来。就算自己出事了,老婆和儿子起码还活着。

枪声的来源是小日本。参战的人心里不经骂了声操。然后拿枪的拿枪,拿匕首的拿匕首,徒手的徒手。个个冲上前去杀仇人。不能打的就回到里屋中。有眼力见的则替着邵群看着妻儿。

赵锦辛也来不及多想,脱下头冠,就拿着枪上了现场,一边注意着黎朔的动向。

地上不久就布满了小日本的尸体,而小日本也不善罢甘休,拿着枪就是乱突突。而在白新羽发现爆头之前,一发子弹已经朝着黎朔打出。

赵锦辛来不及多想,立马冲过去推到黎朔。子弹蹭过了赵锦辛的右臂,血顿时崩了出来。

“锦辛——”黎朔和邵群大喊着,“我弟弟有先天性凝血障碍,英子快去叫医生!”简隋英听闻就拉着李家老二李玉找医生。

赵锦辛则躺在黎朔怀里,抬起左臂给黎朔擦了擦眼泪。“黎叔叔别哭,夸夸小羊。今天没做虞姬做了回霸王呢!”黎朔一只手堵着赵锦辛的伤口,一边发抖。见黎朔不夸自己。赵锦辛也不生气,自顾自的说“黎叔叔,当年的事是我对不起你,你能原谅小羊吗?”“锦辛,只要你活着,什么都好。”这次战火事件,让黎朔想了很多。或许,他们还可以重新来过。“我爱你,黎朔。如果,我死了,请记得我的遗言是我爱你。”说完,医生就急匆匆地带着凝血酶来了。迅速给赵锦辛做止血措施。见赵锦辛不再出血,黎朔也放下心来,昏了过去。

三日后,黎朔醒来,见自己不在家中。心里慌了不少。而查房的护士进来说“别担心,这里是医院。黎先生,您是因为伤口发炎以及重大刺激导致的高烧昏迷,等输完液看一下伤口有没有事就可以走了。”黎朔点了点头,想出声问问赵锦辛的情况,却发现自己嗓子发哑发不出声音。护士有眼力见的给黎朔倒了杯水,黎朔喝了口水润了润嗓子后,先给护士道了声谢,又问了问赵锦辛的情况。护士回答道“赵先生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,但仍然昏迷未醒。”“好的,谢谢你,我知道了。”

等医生检查过自己,说自己能出院后。黎朔马不停蹄的去找赵锦辛。见素日发红的脸蛋变得雪白,黎朔自然是心疼的。在病床前坐了半小时后。邵群过来探病。见到了黎朔,难得没有挖苦嘲讽,拉着黎朔去了个小餐厅说话。

“黎朔,当年的事是我对不起你,赵锦辛这小子,这两年上午上班,下午唱戏。姑姑姑父给他介绍了不少人,他一概不理,他学唱戏是为了你啊。”邵群吸了口烟,而黎朔听到那声为了你,瞳孔瞬间放大“什么?!为了我,我一直以为他……”“你一直以为他有了新相好是吗?当真如此,那我这个做哥哥的也能放下心来,黎朔,我不奢求你能原谅赵锦辛,只是希望你这两天多陪陪他,医生说如果三日后未醒,赵锦辛就再也醒不过来了。如果,他醒了,我也希望你能给他句准话。”“好。”

二人后来又聊了许多,但聊的都是赵锦辛。知道赵锦辛这两年的付出后,黎朔心里酸酸涩涩的。

而这三天里,黎朔没有离开过病房一步。

“赵锦辛,我原谅你了。你快醒来好不好。”

“赵锦辛快起来陪我说说话。”

“锦辛宝贝儿快起床,太阳晒屁股了哦。”

“小羊不乖哦。该起床了。”

“赵锦辛,你要是再不起来,黎叔叔就去找别人了哦。”

“你快醒来啊”

“……”

时间一点一点地流逝,黎朔的心也一点一点的变得着急。三天没怎么休息的他,耐不住疲劳,趴在了病床前。

不知是梦还是真实,黎朔感觉自己的头被一双手揉着,慢慢的睁开了眼睛。

是赵锦辛的手!他醒来了!但当黎朔准备起身去叫医生的时候,赵锦辛拉住了他的手。“黎叔叔,陪小羊再睡一会儿吧。好不好嘛。”“好。”

二人在狭小的病床上相拥而眠。黎朔也因为放下心了睡了一下午,就连医生护士查房也不知道。

醒后,床上只留黎朔一人。黎朔顿时吓得坐了起来,想找赵锦辛。

而赵锦辛此时见他醒来,着急的抓着他的手,问他“黎叔叔,他是谁?”黎朔顺着赵锦辛的视线看了过去,“邵群?”只见邵群吸着烟眉头紧皱,“赵锦辛别装了,你忘了谁能忘了你哥?”赵锦辛却说“可是我只记得黎叔叔啊,黎叔叔,他不会是坏人吧。好可怕啊”黎朔安抚了赵锦辛几句,就让邵群先去问医生怎么回事,看到赵锦辛眨了眨桃花眼,自己也放下心来翻了个白眼走出病房。

“好了,锦辛大宝贝儿别逗你哥了。”黎朔揉了揉赵锦辛的头。

赵锦辛瘪了瘪嘴“什么嘛,人家还以为你们都没看出来呢。”

“身上还疼不疼啊,我去叫医生给你检查一下。”说完,黎朔就下了床。不容赵锦辛反应两秒。

医生在赵锦辛身上检查了好一会儿,确定了没什么大事后,才敢放赵锦辛离开。

而邵群一边收拾着百日宴的烂摊子,一边筹备着重新举办一场,洗洗晦气。“秀秀,咱们过两天举办一个小的,给咱儿子洗洗晦气。”“也好,就请一些认识的朋友。不必太大。”

半个月后,邵群一家邀请了几十个朋友来到了邵府。“各位,今天不仅是向你们介绍我的儿子邵正,也是为了向你们介绍我的爱人李程秀,希望大家多多担待,邵某这厢有礼了。”说完,邵群喝下了杯中的红酒。“好!”简隋英带头鼓掌。邵府顿时热闹了起来。都是北京城有头有脸的人,大家都互相认识。也比上一次放的开了。

赵锦辛拉着黎朔的手,一边给他喂饭一边蜜里调油般地撒娇,“黎叔叔,锦辛大宝贝儿要吃这个。”

“好。”说完,黎朔夹了一筷子菜放到赵锦辛嘴里。

邵群看到后也不甘示弱,挑着李程秀爱吃的几道菜放到盘子里。李程秀杯中的茶喝完了,就提溜着茶壶给李程秀倒茶。

不一会儿,李程秀面前的盘子已经有三十厘米之高。“好了邵群,够了。”“程秀,你太瘦了,来,多吃点。”说完,邵群又给李程秀夹了一筷子。

赵锦辛则笑出了声,“哥,你攀比心不要有那么强嘛,嫂子都快吃不下了。”

李程秀则是和黎朔互相对视了一眼,无奈的笑了笑。

一场闹剧也就此结束。

大家都乐呵着回到自己家中。

赵锦辛和黎朔漫步在雪中,有一茬没一茬地聊着。把黎朔送到大门口后,赵锦辛又绕回邵府。

“哥!我想向黎朔求婚。”赵锦辛高兴地说。

“你要求婚就求婚,喊那么大声干什么?你嫂子刚哄着小兔崽子睡下,要是那小兔崽子哭了,可有你好受着。”邵群没好气地说着。

“好了哥,认真的,我想向黎朔求婚。”赵锦辛在门口哈了一口气,抖了抖身上的雪花,才走进房间里。

“你有什么计划?”

“我想在我生日的时候,穿着戏服给他唱出戏。哥,你有没有认识做戒指的朋友。”

“有,晚点我把地址给你。”

聊完求婚的细节后,赵锦辛这些日子忙里忙外的,抽不出功夫找黎朔,而黎朔为了给赵锦辛准备生日礼物,也抽不出时间找赵锦辛。两人也就心照不宣地忙了大半个月。

不过,这可苦了温小辉,一边偷着帮赵锦辛计划,一边给黎朔计划。而两边都想给对方一个超级惊喜,都不能说。

恐怕没人比温小辉更期待着赵锦辛生日的到来。

“好了小辉哥,你这几天忙里忙外地都不理我了。”洛羿把温小辉拦腰抱起,扔到床上。“好了,老公,等赵锦辛生日结束,我就好好补偿你好不好啊。”“这可是你说的。”

另一边的宋居寒也愤愤不平,为了给赵锦辛的戒指画设计图,他家宝宝已经通了好几个宵了。终于,在设计图完成那天,宋居寒迫不及待地把何故从一堆图纸中解救出来。

不得不说,赵锦辛的戒指设计是相当好看的。虽然是两名男士素戒,但戒指环内有一只小羊和小狮子,戒指外环还刻着两人的名字缩写。

何故也不问赵锦辛为什么是小羊和小狮子,夫夫之间的情趣罢了。

时间总是快的,转眼就到了赵锦辛生日这天。黎朔打扮漂亮出了门,家里已经被他收拾的差不多了——不同大小的小羊玩偶和小狮子玩偶,门口还有大大的红条福上黎朔亲手写的“祝我家小羊赵锦辛生日快乐!”整个家被装扮的喜庆极了。确定一切都准备好后,黎朔才放心的出了门。

而赵锦辛则穿着戏服,在卧室里。打算等黎朔来了,就上去唱戏,求婚。

而欢迎宾客的却是邵群和李程秀。

“呦,小群子,这不是赵锦辛的生日吗?怎么不见他出来欢迎宾客。”简隋英吊儿郎当地说,“去,李老二,带着白新羽他们去上礼去,我和你邵哥说两句话。”李玉就带着白新羽和俞风城去礼谱登记的地方,给赵锦辛上礼,一份生日,一份订婚。一点也不亏待赵锦辛。

邵群点了根烟,恨铁不成钢道:“别提了,赵锦辛这个赔钱货……”还没说完,黎朔就来了,简隋英也很有眼力见地叫住了黎朔,攀谈了几句,比了个手势叫邵群去叫赵锦辛说可以了。

邵群嘱咐了李程秀几句,就快步走到赵锦辛房间门前叫他去临时搭建的戏台上唱戏。

而黎朔也被简隋英叫到戏台前,看到赵锦辛在台上,心里也明白了许多。


海岛冰轮初转腾,

见玉兔,玉兔又早东升。

那冰轮离海岛,乾坤分外明,

皓月当空,恰便似嫦娥离月宫,

奴似嫦娥离月宫,好一似嫦娥下九重,

清清冷落在广寒宫,啊,在广寒宫。

玉石桥斜倚把栏杆靠,

鸳鸯来戏水,金色鲤鱼在水面朝,

啊,在水面朝,长空雁,雁儿飞,哎呀雁儿呀,

雁儿并飞腾,闻奴的声音落花荫,

这景色撩人欲醉,不觉来到百花亭。

“独坐皇宫有数年,圣驾宠爱我占先。宫中冷落多寂寞,辜负嫦娥独自眠。”

“妾乃杨玉环,蒙主宠爱,钦点贵妃,这且不言。昨日圣上命我往百花亭大摆筵宴。吓,高、裴二卿摆驾!”

“呀,昨日圣上命我百花厅设宴。哎,怎么今日驾转西宫?哦,谅必是这贱人之意!咳,由他去罢!吓,高、裴二卿看宴,待你娘娘自饮!”

“娘娘有话对你说:你若是称了我的心,合了我的意,我便来,来,来,来朝一本奏当今,卿家吓,管叫你官上加官职!”

“…………”

戏曲毕,众人还沉迷在贵妃醉酒之中,而赵锦辛拿出了戒指,穿着戏服,单膝跪下,桃花眼眨巴了几下,认真地对黎朔说:“My sweet lamb,我发誓这一生对你忠诚致死不离不弃,你愿意嫁给我吗?”“我愿意。”

两人互相给对方戴上了戒指,在众人的打趣下拥抱拥吻。

几个感性的人顿时感动落泪。

赵锦辛笑了笑说:“不瞒各位,两年前我下海学唱戏就是为了哄我家黎朔高兴,也感谢各位最近对黎朔的心照不宣地隐瞒,让我这场惊喜准备的很好,谢谢各位。我将告别我前二十七年荒唐的生涯,认认真真的和黎朔在一起,也希望各位家庭幸福,婚姻美满。”

雪也适宜的开始下了起来,宾客们坐在座位上,结婚的感慨赵锦辛的浪漫,没结婚的开始筹备如何求婚的时候比赵锦辛更浪漫。

待到赵锦辛和黎朔散步回家时,大雪已经铺满了大地。两人都心照不宣地想起了两年前那场不愉快。

“黎叔叔,当年的事情都怪我,是我没看清自己的内心。”

“没事,都过去了。”

大雪终究覆盖了所有的不美好。白雪皑皑下,是两人难以藏匿的爱意。兜兜转转下,陪伴着对方的还是那个人。

两人回到了黎朔的住处,而黎朔却在门口堵住了赵锦辛的眼睛。“怎么了?”赵锦辛下意识地发问。

“我要给甜辛大宝贝儿一个惊喜,不许偷看。”

“好!”

当黎朔撤下挡住赵锦辛的手时,赵锦辛不经落下了眼泪。这是独属于黎朔的浪漫。

而黎朔看到赵锦辛哭成泪人时,把人带到了两层蛋糕前。

那是黎朔亲手做的蛋糕。上面绘画着两个小人,一个是黎朔,一个是赵锦辛。

赵锦辛破涕而笑,说“黎叔叔,你看你画的我好可爱。我都不舍得吃了。”“好了,甜辛大宝贝儿快许个愿。”“我希望黎叔叔一辈子爱我。”“这个嘛,很容易实现啊。小羊的愿望不过如此嘛,黎叔叔发誓我一辈子爱赵锦辛。”

——I am fall in for you,my sweet Lamb

——you are the one for me,my greet Leo

“I charge you, you spoil me, this is the life I want.”

“Meeting you was fate, and falling in love with you was out of my control。”

“我管着你,你惯着我,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。”

“遇见你是命运的安排,而爱上你是我情不自禁。”

误会解除后,黎朔和赵锦辛相拥而眠,成为了羡煞北京城的一对如胶似漆的完美恋人。

但,黎朔还是时常会收到来自不同地区人的表白,每次赵锦辛都会瘪瘪嘴,用戏腔唱着“佳人难寻诶~~”而这时候,黎朔就会过来刮一刮赵锦辛的鼻子,说着“甜辛大宝贝儿不要吃醋了好不好?黎叔叔一会儿的时间全用来陪你,好不好?诶呦,我家小狮子这么爱吃醋啊。”

故事到此结束,但黎朔和赵锦辛的爱意依旧不止。它们如烈酒一般时常热烈,又如冬日的暖阳一般,给人带来温暖。但不可置否的是,两个浪漫主义者的恋爱,每日都沉沦在不同的惊喜之中。所以说,爱意不止,生命不止。

黎朔是赵锦辛的爱人,而赵锦辛也是黎朔的爱人。

这是亘古不变的真理。


“Love you, but can not with you together, this is a pain; so you do not know the outcome, this is a kind of helpless; for now to have you, for life can together with you.”

“One look and you laid my soul wide open.”

“爱你,却不能与你长相厮守,这是一种痛苦;等你,却不知道结局,这是一种无奈;求此刻能拥有你,求此生能与你在一起。”

“你只用一次回眸,就令我的灵魂为你敞开。”


评论(2)

热度(4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